• 2007年09月17日

    往事不堪回首 - [生活]

    需要用到胶条,就到处翻,拉开许久不用的某抽屉后,囧掉了。
    你们肯定见过那种一拉开门就一堆东西掉出来再也关不回去的情况吧,这个也差不多呢……哪儿来的这么多东西啊!

    一样样扒开,很怀旧。
    学生守则。
    钱包。发现一元硬币。
    信封。
    照片。
    过期药膏。
    过期月票。
    过期软糖。呜呜肯定是舍不得吃就坏了……
    红领巾。……啥?
    机器猫玩具。现在摆在电脑上。
    等等等等。

    最后翻出一本带锁的日记。
    ……哎,没有钥匙?盒子里居然没有钥匙,郁闷到了,更加好奇当初记过什么。
    硬生生掰开(那时候的硬皮本就是如此恶劣),惊到了。

    原来是11年前的生日礼物,内页有当时的死党画给我的美少女战士爱野美奈子。真是物是人非。我都忘干净了,她忘没忘呢?
    那么翻开再看内容,哇。

    96年啊,我想想,那一年我过得很痛苦,就是很无所事事然后非常烦闷,没事找事的很痛苦。所以这里也记述了一些好苦恼好无聊好青春好看不起人的话,最后的好几个结论都落在还有两天就要考试了好想哭啊……掀桌,我还真是没长进。

    有一段,“家长会,11月25日,1997年 期中后,年级35名,班里第6,差远了。”
    盯着这句话反反复复看了N遍,啥、啥啊!这是我么!记错了吧!包括我父母的印象不一直都是我不好好学习,每次假期作业到开学当天早上还做不完,以至于高二被分到了差班,最后溜边儿靠近大学的么!就不说在大学里,我能考倒数第6不错了……
    所以说记忆是不可靠的……

    还有这段,“有生以来第一次不及格,可我应该不会有第二次了吧”“1998年1月15日”。
    哈哈哈哈喷了,好想摸头,你今后的人生根本就是充满了不及格啊(慈爱的眼光)。
    虽然如此精准的记录,但这段应该记错了,我小学有次数学应用题考试也不及格,但非常不正式,老师吓唬我们用的,所以就算了,而且当时我也不记日记。

    还有非常不能理解的一点,那时候我用了好多“!”啊……哪儿那么high啊,动不动就一个,而且明明是很“沉重”的内容。不过这就叫有童心么?有个大学同学也很爱用,总显得很开朗。

    还有记录了我爱的女生和男生们,有一幕颇戏剧,我都忘了还见识过这种事了。
    就是某男生拈花惹草让女友生气了,在去科技馆的车上,他想讨她欢心就凑过去说话,结果女生抬手就是一巴掌。
    哇……我当时一定很惊,而且现在也会很惊,电视上见多了,生活中如此近距离,还是13、4岁的孩子……真棒。

    还有这句,“马上就要14岁了,要告别童年了,可以负法律责任了。”
    你、你从哪儿听来的……你又要做什么……

    还有一些不想说了。
    并没有记录多少,这本子我并不喜欢,只是每页图案颜色不太一样,我就挑顺眼的来记,所以顺序很乱,上面那句应该就是最后一篇。
     
    把本子扣上,放回盒子的时候,才发现底下衬了一张纸,随手掀开,下面是一张崭新的十元纸币。
    心里笑道,“怎么,这是应急款么”,然后拿了起来,眼光扫过编号的时候,顿时呆住。

    记得前阵子看7日7频道,有个人展现朋友送她的生日礼物,是一张发黄的旧报纸,而报纸的日期恰好是她的出生年月。
    我当时就觉得非常赞!太有创意了!然后听说这东西不是谁都能搞到的,是有专人收集的,还挺失望。

    那么摆在我眼前的这张纸币,末尾数恰好是我的生日,前面的数字(似乎)是我得到它的年份。是哥有一年送我的生日礼物,一直没问他哪儿搞来的。
    然后就很想哭很想哭,虽然不确定是不是这张以后,就再也没一起过过生日了。
    抱头,想他回来,可又不想他看到我。

    抱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