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8年04月02日

    《谈判专家+贫穷男子+4姐妹侦探团》完结 - [日剧]

    为什么冬季日剧都很短?最多11集就完了。

    1.谈判专家~THE NEGOTIATIOR~

    最后两集的重点就是这句话:

    所以其实在最后来了个大逆转,推翻前面所有剧情,“坏人”其实【都是】背负深仇的“好人”,这种太狗血所以被前人唾弃最终封存的招数,居然还可以用的么……………………
    所以我真就被新鲜到了,看多了所谓的警界黑幕,这种硬是光明向上了一把的主旋律,让人开始以为是玩笑,等回过味儿来就会觉得“哦,这样也挺好。”

    被终战前阵内孝则和高桥克实的一段对话萌到:

    “你的老婆和孩子还在娘家么?”
    “不在,刚才打了电话。你的房贷还有几年?”
    “不愿意想了。”
    微笑,上路。

    不要决绝的故作潇洒啦,大英雄还不是米仓姐姐来的。

    那么现在有点期待续集,SP也好,比起艰难地孤军奋战,齐心协力克服的案件一定会来得更刺激。

    2.贫穷男子

    一个每集都能转危为安却在最后一刻又背负欠款的……穷人。
    超级乐观的笨蛋。
    无所不能的天才。

    我真觉得蛮好看的,轻松的几乎没在意过时间,每集只要看欧姆欧姆先生怎么想法整他,然后他怎么凭借傻气全盘接受并且不可思议地克服就好了,一切都安排得顺理成章。能招来奇迹的男人,在什么时候都是值得人仰慕的。哪怕太不现实。

    那么真就是喜欢上小栗旬了,整部剧他几乎都是乱糟糟的鸟窝头和不合时宜的运动装,只有最后上班时头发拉直并穿上西装,就是挺帅的啊。
    不过居然没落得个感情结局……编剧好狠心,未海和引田结婚是很好啦,但是小堇反正没有跟白石,在一起又怎么了嘛。

    我想知道这个穿越是怎么回事,是说本来找你演结果没有么……

    我觉得你们这样不太好……真的………………


    话说三浦春马在这里面蛮好看的,后来笑得很阳光。但这角色本身我不太喜欢,虽然是剧情安排他偷了印章,而且他后来也撕毁了契约,我还是觉得这种阴暗的念头根本就不该有,不管是何种处境。

    左边那个路人,这么截看不清,特别特别像山本裕典OTL好吧我很无聊OTL

    印象中没见过警察自己吐槽的,不觉得悲哀么……

    “安慰自己的最好的办法,就是去安慰其他人。”——BY 马克·吐温

    “只有伴着泪水吃下的面包才是人生的真味。”——BY 哥特

    “所以,笑吧。”—— BY 中心思想

    另,看完了才反应过来,这啥弧太长了= =小栗旬和中山裕介,《如月》里合作过的啊。

    3.4姐妹侦探团

    好惊,以前没写过是么……好吧,9话,单元剧,很轻松,看完了。

    阵容算不错了,赤川次郎+夏帆+吉泽悠+中越典子+加藤夏希+市川由衣。
    还有看完也没明白这名字怎么回事,基本上只有夏帆一个人在破案好不好。
    所以这种40分钟+女子高生的推理剧,真就不可能期待什么。
    每集都看到夏帆谁也没告诉就直接跑去质问犯人了,你这丫头就算再有侦探的直觉也不要这么傻大胆好不好……这不摆明了你面对也都是不怎么样的犯人么= =

    竹中直人演的考古学家蛮有趣的,做为4姐妹的爸爸,每集只有在片尾cast出现一行“XX遗迹考察中”的字样……而夏帆每次抱怨“都怪爸爸出差才让我们又遇上案件”时我就很想吐槽,他唯一回来的那集,被当作杀人犯了好不好……这种倒霉爸爸要来干吗!

    还有吉泽悠是怎么回事,从07夏开始连续三季出演,难道你看谷原章介叔叔眼红么= =
    而且最后一集差点和夏帆接吻的镜头,弄得我好想再看一遍《天然子结构》。

    每集客串的演员一般,不是说没名,但不像其他剧可以当做噱头来看。
    不过有趣的是,不知道是否故意的,居然找来这种姐妹和兄弟档:前田亚季(2)+前田爱(3),齐藤翔太(3)+齐藤庆太(7)。前者还好,后者我本来就几讨厌,就更想听夏帆吐槽“哎,这个人好像在哪儿见过。”

    第3话,看到《有闲俱乐部》的校长出场时我还没想什么,等这个场景我就喷了。

    你们要干什么,这是同时期取景的么= =

    《医龙2》的医院,这剧里是大型超市。

    另1,真是让人看到就失去购买欲望的原作……………………

    另2,这剧居然是本季收视最低,才7%,第4话更是跌到3.5%……3.5%诶!简直怀疑是不是算错了,夏帆妹妹你这回真的很不妙,我很看好这集成为08年度收视最低=_____,=
    (还有我一定是被诅咒了,“每季收视最低日剧必看”的诅咒,已经发生好几次了OTL)

    =======================================================

    接下来,因为收视第二的《相棒Season6》看不了,第三的《齐藤小姐》我真的特别好奇,一直以为观月亚里莎已经过气了呢,看来是剧情真的有意思?

    分享到:

    评论

  • = =我不知道,你直接去问糖果吧。
  • 栗子啥事啊?


    小玉大我一届,她那会忙感觉更多是考研的事情吧...
  • ……我没看过电车男OTL
    其实蛮少关注日本八卦的,所以烂就烂吧,咱先爱屏幕上的=_____,=
  • 小栗旬这家伙我最开始在电车男看到还蛮喜欢的,知道其人其事后,怎么看那张脸我怎么想打下去啊……
  • 我印象中的大四都应该过得很混,毕竟是学生身份的最后时光了,可看你啊小玉啊,居然能辛苦成这样……
  • 我大概看了有4集吧...

    然后就一直啥也没看到现在.
  • 看嘛看嘛><总觉得评价不是很好的样子,但其实挺好玩啊><
  • 原作封面好囧.


    说什么我也要把贫穷男子看了呀.>_<